Episode 33 Dear Stranger


回上海那天,我五点多就要去机场。来接我的是个大胡子老爷爷Dave。说到三番和纽约的房租,他说我儿子现在在纽约学音乐,以后会成立乐队。他特别幸运,中学的时候遇到很好的爵士乐老师,所以就立志做下去。” 

我问他这是你唯一的儿子吗。Dave我还有一个女儿29岁,还有一个儿子31岁。女儿在西海岸学心理学,以后会做心理医生。大儿子也是学音乐的,和小儿子从小去的同一所学校跟的同一位老师,非常有天赋,一直带着弟弟。” 

他停顿了一会儿,继续说,18岁那年车祸去世了。不过虽然如此我还是把他当成我的儿子感觉他还和我在一起。We know it's God's will. But we don't understand. We can't take it. We were angry about it. But it is what it is." 说着说着他哽咽起来,黄黄的灯光照亮车外安静的高速路,以及车里长长的沉默。不久后我们就抵达了机场。Dave帮我把行李提下来,表情略有点尴尬,对我说谢谢。

我想,我最后悔的事,就是没有给他一个拥抱。亲爱的陌生人。

(Originally posted on Sept 17, 2016 on Wechat)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