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isode 23 He Who Deserves a Chance



今天上班的车上,我对面坐下一个小哥,二话不说打开书包。我看到他包里有一本厚厚的书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。然后他拿出一个本子一个笔,开始默写代码。我一眼认出那笔是微软前台堆了一堆给visitor的。

于是我脑补了下故事。这位小哥应该是去面二面?以及都到这节骨眼上了还在抱佛脚估计水平😂。

但是年轻人的努力还是让人很感动。这么努力的人一定要给他一个机会。如果他知道hiring manager的名字,我一定写个邮件告诉他以上这些。

回想起来我第一次面试咨询公司的实习,面得一塌糊涂。面完了我还赖着不走继续尬聊,发现面试官是比我大十届的交大学长。当时他出于同情也好感动也好私心也好,说,你明天来上班吧。以后不要穿小熊毛衣去面试了。实习结束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,时常想起他的信任心怀感恩。

又快十年了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