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isode 32 Is Others the Hell?

今天和同学聊天他提到“他人即是地狱”。我追问是什么意思,他于是发给了我图一图二。何尝不是这样。想起了过去这个夏天在西雅图小住三个月的轶事。

由于各种巧与不巧,我最后和一个(女性)朋友住在一个one bedroom. 我们睡两个床,中间隔开一个书架,share一个厨房,一个洗手间,一个写字台。本科毕业以后,就没有和“他人”长期共处一室的经历。To be honest, I was not nervous about the internship at all, but I was freaked out about living with another person for three months. 毕竟朋友和天天朝夕相处是两码事,怕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。但是我在她面前依然表现得很自然。住下后,她也看起来很自然。

后来,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挚友。从某种程度上说,这完全是种运气。有一次,我们玩一个游戏,聊到一个问题“有什么是你没有告诉过我但想告诉我的”,惊讶地发现,我们在搬到一起之前,都非常担心和害怕,都在各自找别的房子,万一不和随时准备搬走。他人即是地狱。

我的西雅图室友是个普通人又不是普通人,她改变了我很多,包括对父母,家庭,婚姻的看法。

我想,如何不成为他人的地狱,可以算是我这个夏天学到的一课。而如何不让自己囚禁于他人这所地狱,是未来需要继续修炼的。感恩。

(Originally posted on Sept 23rd, 2017 on Wechat)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