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isode 4 奔跑的地瓜

晚上和室友就着烤地瓜聊high了。唯有跑个5mile才能抒发情绪。

我以前认为追求进步是不断变得更好。现在发现“变得更好”是一个意义很复杂的词组,而很多时候是不对的,例如是由于外界环境让人自我怀疑自己的一些性格特点是不是不对,是否需要“转型”,从而有了需要“变得更好”的想法。在这个过程中,人会变得越来越迷茫,因为丢了原来的自己也不知道是否能到达新的自己。

那么问题来了,难道因为外因而让我感到自己需要“变好”的情况下,我就不应该去“变好”吗?

近年来很多成功学说要“做自己”,可是“做自己”,正如大部分至高哲学思想一样,最多么简单而深刻,是一个何其抽象晦涩难以实践的道理。需要桥梁。简单粗暴地说,我现在认为做自己,就是追求一种很爽的感觉。比如一位西餐厨师经过三个月的尝试调制出完美的意面酱配方,比如apple的工程师历时数年攻克了手机电池寿命的难题,比如收集控集齐美国所有州的图案的quarter硬币。

回到上面的问题,有一种判断方法是这样的,如果这个因为外因让我感到自己需要“变好”的行动的结果会让我感到很爽,那它就重要,值得,会build up myself,会加入进来让我变得更“我”。反之,它就没那么重要,可以自己权衡是否要去做。这个世界上的别人没有那么care你。

本级彩蛋:大家跑步的时候都在想啥?前段日子我发现由于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,两位数乘除法的心算变得吃力了。于是我跑步的时候常常在计算现在跑了这点mile,乘以1.6等于多少km。然后昨天早上跑步时候顺便做了两年MBA生活费的预算腹稿。

脑内小剧场过于发达的奇葩们吃地瓜时并不是在吃地瓜,跑步的时候并不是在跑步。明天是开学的第一天,以这样的方式开启新学期,我觉得爽。



Comments